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SP培训进医院 校企合作结新果

作者:黄金珠时间:2023-05-11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队伍,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5月10日下午,我校与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南阳市第一期SP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技能中心8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临床医学系常务副主任黄川锋、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吕树志、河南省SP培训基地-南阳医专SP培训师黄金珠、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刚培、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专职教师朱建峰、宗桂银及招募的来自社会各界的32名SP应征者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刚培主持会议。


吕树志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和SP的应用,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黄川锋就我校实力、临床医学系概况和SP工作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刚培宣读了本次培训安排、班规。开班仪式结束后,黄金珠老师给学员们开展了第一次培训。


我校是河南省卫健委批准成立的唯一一个河南省标准化病人培训基地,已多次承办全省SP师资培训、SP培训和校内外SP培训,并将SP应用于教学、比赛和考核,取得多项省市级SP课题成果。此次培训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由我校临床医学系黄金珠老师进行培训。这是我校加强党建引领,开展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的又一成功实践,这将进一步促进SP的应用,为提高当地医疗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