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疫”不容辞 教学不辍

作者:王静时间:2022-11-25点击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给教学工作带来诸多困难。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确保教学质量和校园安全稳定。

1.党建引领,学习赋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系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热议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被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发表,在全系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通过开展党课,召开教学工作会,在师生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在线答题活动,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疫”不容辞,抗疫有我。在接到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建引领,防疫有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后,我系全体党员及时向社区党支部报到,服从社区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带领值班领导和辅导员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守护学生平安。教师党支部书记黄川锋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到小区间转运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和志愿者一起完成封控楼栋上门单采,到分派小区进行核酸扫码共计1600余人次。党员同志们在兼顾线上线下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小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


3.教学不缀,保证质量。11月9日下午,我系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驱动”线上教学工作会。会上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指导意见》,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郑州抗疫的崔群建主任勉励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体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的前提下,重视课堂教学,注重教学质量提升,同时也应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11月15日,我系修订了《关于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督导的实施办法》,全面做好教学督导工作,进一步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

4.关爱学生,关注成长。我系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开展党员“三联系一结对”活动,党员教师对口指导学生学习和学业规划,关心关爱特殊困难学生,帮助学生成长。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指导各班熬煮服用中药预防新冠,进行仲景养生保健科普宣讲,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中医药的认同。开展线上线下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学生的生活、就诊问题等。组织学生参与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开展职业规划班会、消防安全教育班会等,丰富学生学习生活,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静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