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非遗方向班开班授课

作者:刘宛丽时间:2023-10-17点击数:

 

2023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非遗方向班开班仪式在实验楼急救技能训练中心举行。南阳市“胡氏捻筋”非遗传承人胡胜军、刘书萍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张峰,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宗山林、副主任周毕军、张铮,非遗方向班班主任刘宛丽及该班50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由临床医学系常务副主任黄川锋主持。

方向班开设“张氏经络收放疗法”和“胡氏捻筋”两门非遗课程,分别为国家级和南阳市非遗项目,并在我校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成立了非遗工作室。开班仪式上,张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开设非遗方向班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深入了解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牢记学医初心,勇于开拓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非遗传承人。周毕军介绍了非遗方向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刘宛丽老师对班级纪律和日常管理作出明确要求。

宗山林作总结讲话,他从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结合南阳市打响“张仲景”中医药文化品牌和学校“非遗聚火”工程,强调了开设非遗方向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升技能,传承发扬非遗文化,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接着由“胡氏捻筋”第三代传承人胡胜军大师开始传技授课。从同学们充满求知的眼神中,看到了他们对学习非遗技能的渴望。

临床医学专业方向班的开设是贯彻落实学校“非遗聚火”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利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非遗传承人,以更好适应基层医院的需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责任编辑:王静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