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带头人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

作者:黄川锋时间:2023-04-06点击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评选结果的通知》,共遴选建设30个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南阳医专临床医学系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我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落实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近年来,在党建“两化一创”、“三级联创”活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持续增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坚持“一领双驱三化”工作机制,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和教育教学融合驱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和人性化。全力推进党建“双创”“双培育”工作,教师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河南省高校首批省级样板党支部,2022年我系获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着力培育“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和“仲景名师”党建品牌,通过打造“党建+创新团队”,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仲景名师”工作室,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其建设方向和目标任务明确,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下一步,校党委将加强工作室创建工作的动态管理,指导和支持工作室夯实培育创建工作,创立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教师党支部